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期末對服務學習的心得

在之前也上過學校開過的服務學習課程,那是門通識。
不過,該課程不像這門開的一樣,坐在教室裡聽著各位同學及志工分享的一些經驗及故事。

  那時整學期的課程就是固定每個禮拜要在上課時間去當志工,我還記得我們的工作是去錫安堂,陪在那裏的小朋友自修,教他們不會的地方,不過到最後我們變成只是固定到那邊去坐著等時間到就走人,變得很沒意義。
而這學期的服務學習課程除了,要抽時間去當志工,上課時間就是與大家一起分享志工的經驗
以及常常被大家忽略的環境與社會問題。
  其中道木匠之家,上課時一位大陸的媽媽聊得很高興,而我也很認真的教他如何使用電腦,
因為課程上講課的學長所教他們的實在是很不實用,雖然上面再教他們如何使用電子郵件,
可這位大陸人,完全沒使用電子郵件的機會,包誇他們家人他的朋友,沒有任何人在使用電子郵件,那上課教這些有用嗎,來木匠之家上課的各位學生都已經5.60歲了。不是該教些更實用的嗎。所以我直接告訴他,如何順利使用的滑鼠,去上網找他自己想要的養生資料,股票等等,他顯得非常有興趣,也學得很快,這樣才叫教電腦阿! 而那位大陸人也很高興。
  而我在這門課學到了不少,比如障礙者在社會上的待遇以及環境被破壞該如何保護的我的地球
,這些都深深進入的我的腦海裡,使我開始有了身為一個人該有責任對這是會或著整格地球負責任的想法。
  這門課程真的很有趣,聽折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還有志工們分享的有趣經驗,真的很謝謝他們抽空來我們學校講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